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我們來談談scratch社吧!!

 我們的scratch社

我們來談談scratch社吧!!

1.社員問題

我們的scratch成員們都很厲害,但是我覺得進度有些慢啊......XP,我知道他們幾乎都是沒優接觸過scratch的新人,但我還是覺得速度有待加強,因為對我來說(之前很弱的時候)這些挑戰一堂課就可以完成(40分鐘),可是以現在的速度來看,可能需三節課,就是120分鐘(40*3=120),這整整差了三倍,我沒有在質疑他們的能力,但....是不是有點誇張!?

2.進度問題

我在之前還沒開課前有做一個社團的進度表,以下

9
相見歡,介紹
Scratch
說明注意事項及scratch功用。


11
Scratch基本程式介紹。
像是控制類的程式。
(不教廣播)

12
Scratch的基礎。
像是外觀類和聲音類。


13
scratch的動作類。
全部的動作類都要會用。


14
第一次考試。
結合scratch
控制、動作、外觀和聲音做一段動畫。


16
scratch的中階。
畫筆和廣播。


17
scratch的偵測類。
搖桿那些不用教。


18
教變數和運算。
會有些太難,太難省略。


19
教列表。
列表的用法。


20
期末考。()
用所有scratch技巧做一個遊戲。我們幹部們再評分。


21
期末考。()
用所有scratch技巧做一個遊戲。我們幹部們再評分。








但是我其實也搞不清楚,社長現在再教甚麼,且我們(幹部)和社長不同班,資優班的課也幾乎沒有能ㄧ起上的,所以這也是一個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