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碧山巖

  九月十一日的下午,因為獨立研究,所以我上了碧山巖一次,也拍了一些照片!!


但我意外發現,山上有兩座廟,所以我們以後需要查資料找找看這些是甚麼廟!!
這座比較小!
這座有夠大,仔細一看好像有7、8樓喔!!
                                                                 在上山的時候拍的!

  到了山頂停好了車,我馬上就看到白石湖吊橋,所以我就決定我們先去白石湖吊橋拍照。(吊橋入口在聖王廟的停車場旁)

從遠處看,白石湖吊橋風景很好。

這個告示牌上寫了哪裡是哪裡。(風景圖)

白石湖吊橋的牌子和地圖。

白石湖吊橋因該有改建過,不然不可能這麼堅固。


我在網路上發現,在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的白石湖吊橋全長竟然有116公尺!!這個距離也蠻長的,目測大概也覺得只有50公尺而已。





之後就到了山頂上的的廟了,
從廟後面的觀景台拍的。


牆上畫著甚麼呢?

我發現廟裡有一些鄭成功的圖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


聖王廟的參拜地點。



之後很可惜,照相機竟然沒電,我也沒帶手機,所以只有拍這幾張。下一次,應該帶充滿電的電池。





我在碧山巖的時候,了解了一些地形,所以只要配合google mape應該就可以用minecraft做出碧山巖的地形圖了!!






3 則留言:

  1. 看起來你已經完成了第一次的實際踏查!
    看起來是一篇輕鬆的遊記,但如果只是拍照然後打上自己的註解,還不能算是專業的研究和踏查日誌。接下來,請為你的研究思考一些細節。

    一、紀錄格式:例如你說9/11下午,不如訂出時間格式如後。(踏查時間:9/11(日)下午1:30-4:30)除此之外,地點、路線、觀察紀錄、圖文說明等都應該要放在裡面。

    二、資料整理:網路上的資料來源不一,請挑選有公信力的進行瀏覽,再搭配不同的資料(部落課遊記、旅遊書)進行彙整。

    三、資料結合:百聞不如一見,圖文搭配應該將參考資料和自己的見聞結合。例如你的照片註解「牆上畫著甚麼呢?」有自問,就應該有自答!將查到資料附在後面的說明。

    四、最後,別忘了這是小組的任務,下次呼朋引伴一起上山吧!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你已經完成了第一次的旅遊日記,但如果要是一篇專業的研究日誌或踏查記錄,就必須再花多一點心思喔!

    回覆刪除
  3. 四個部分請加強:
    一、日誌格式:例如時間、地點、路線、觀察發現、心得等
    二、資料蒐集:彙整有公信力的網路資料,佐助其他資料一起進行整理。(例如旅遊書、部落客旅遊心得等)
    三、圖文說明:照片中的圖說,應該搭配資料說明,不要只有「自問」,沒有「自答」
    四、既然是小組任務,就該呼朋引伴,一起上山玩吧!

    加油!

    回覆刪除